xsphinx

不认识就算了

美国队长和清除日:No Heroes[01]

没见过叉叔的队长

太阳黑子:

2023.03.22 7:00a.m.


清除日结束后的清晨,医院门口一阵兵荒马乱。卡莉一行人急匆匆的赶到医院门口,那个金发的男人把急需救治的中士搬下车,中士的复仇对象去交钱,好不容易把中士送进了急诊室,这才终于有机会可以休息一会儿了。


卡莉摊坐在急诊室外的椅子上,才有精力来观察这临时组成的队伍。


躺在急诊室的那个男人在这次清除日里救了自己和妈妈,许多次,也算是同生共死过,但是自己却并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他是个中士也是那个清除者说出口她才知道的。此外就只知道他在清除日游荡是为了复仇,复仇的对象就是那个红鼻头的白人。


中士是个好人,他放弃了复仇,最终在那个屠夫一样的清除者出现的时候,被放过的那个红鼻头反过来帮了他们一把。


她看像在急诊室的走廊上怔愣出神的那个金发男人,这个人比中士还神秘。她以为中士已经够强大的了,这个绷着脸的男人半路加入了他们的逃亡小团体后,却再次刷新了卡莉关于强大的认知。或许也是军队里的人。除了军队里的人,还有什么人会这样精通杀戮呢?


那个男人注意到她的注视,投来警惕的一撇。


她不由一阵哆嗦,忙移开视线。那个屠夫,那队把她们从屋里拖到街上的清除者不也都是军队的人吗?她越想越慌张。这个清除日真的太糟糕了。


以前的五次清除盛典,她一家三口都老老实实的缩在屋子里,从来没想到这个夜晚会那么危险。


一只手伸过来拍拍她的肩:“卡莉。”


她猛地大叫,那个金发的男人又撇过来一眼,她压低声音像他的母亲质问到:“你干嘛突然拍我,我快吓死了。”


伊娃看她一眼,说:“我该去上班了。你要和我一起离开这吗?”


卡莉不可置信的瞪大眼:“昨天可是清除日,今天还要上班吗?”


“正因为清除日,今天会有很多人去喝一杯,老板刚刚打电话催我。”


“那个老女人!”卡莉愤愤然,却也没有法子。“我和你一起走。”


两人路过那个金发的男人,伊娃向他告了别,似乎并没有和他再有交集的打算,卡莉站在她旁边第一次看到他的正面,却发现这个可怕的男人,掩盖在昨晚夜色里的瞳色是蓝色的,纯净如天空一样。


还挺帅的,就是太可怕了些。她回家的路上还在偷偷想。


这个金发男子送走母女两人,暗地里也是松了一口气。


这个地方有些奇怪,他一无所知,和人多说两句恐怕是要露馅的。现在她们终于走了,他就可以好好观察一下这里了。


他四处转悠,却越来越迷茫。


这里应该是美国,但科技却发达得多了。四处穿梭的医生护士还有更多地伤者,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是他未曾见过的款式。


墙上挂着的应该是电视,却是彩色的。他坠落以前,只见过黑白的。


而且,他皱眉,他一开始以为这里也处于战争状态,三声长鸣后,敌对方却立刻放下了手里的枪。这里的建筑也太过完好,只有小规模的械斗,缺乏大规模战争的痕迹,那对母女离开时还说是去上班,此前他听到她们小声低语,因为清除日结束了,喝酒的人会增多。清除日?


他有不太好的预感。


一个个的问题像一团乱麻一样缠在他的胸中,他不好随便问询。全神贯注听着四周嘈杂的人声把人们的对话送到耳边,他却听不明白。


清除日被提起的最多,其次是一段关于天佑美国的祷词,还有各式脏话,痛哭,哀嚎,除了确定在美国以外,没有任何有助于解答疑惑的东西。


真的是美国吗?他也很怀疑。


清除日到底是什么,医院里大部分人大声表达着对清除日的感谢,小部分的唾骂也是低低的,如果不是他耳朵灵,是绝没可能听清的。


躺在急诊室里的那个男人胸口中弹,送过来的时候已经休克了,明显需要人照顾,可是那对母女离开了。另一个男人是里面那个人的仇人,他怀疑让那个人照顾他不是个好主意。他可以留下来照顾他,等他醒过来问问他。


从昨天晚上两人并肩作战的经历来看,他应该挺可靠的。而且,他放弃复仇的行为也说明了他是个好人。


满脑子问号,他想休息一下整理思路,环顾四周,却发现刚刚卡莉坐的位置已经被一个满脸血都结痂了的男人给占了,这时候医院的人多的和战地医院一样。他想。


那就只好继续站着了。所幸他此前休息的足够了,并不是真的需要补眠。


他闷头在急诊室外等了两个多小时,护士终于把里面那个男人推出来了。


那个被摸到家里的可怜的复仇对象在办完手续后也已经离开了,现在能照顾这个人的还就真只剩他一个了。


他跟着护士,发现这个男人被安排了一间干净到一尘不染的单人病房。


病房里有个小小的卫生间,还有陪床的床位,窗台上一束含苞欲放的鲜花实在可爱,他忍不住盯着看了又看。


他好久没见过鲜花了。


他沉醉间,听见背后一声呻吟,忙转身上前:“你醒了?”


男人还处在晕眩之中,勉强认出他是昨天路上遇到的队友,从喉咙里挤出来一句:“你还没走啊?”


他把男人扶起来,递给他一杯水:“我觉得你需要人照顾,这时候身边一个人可不太好。”


男人喉咙里含糊地感谢了他,有气无力的说道:“莱昂,我是莱昂-巴恩斯。”


他回到:“史蒂夫-罗杰斯,这是我的名字。你有什么家人朋友吗,你可以联系一下他们,你的伤挺重的,最好有人陪着。”


莱昂沉默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回答他:“没有了。你要是有事的话,让护士看着我就行。”


“我正好也没什么事。”


史蒂夫把水杯莱昂喝完的水杯收好,那杯子是纸做的,挺稀奇。


“我可以先照顾你一段时间,反正我也不知道往哪里去。”

评论
热度 ( 29 )

© xsph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