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phinx

不认识就算了

《活成了你》

喜欢叉叔

漫长时光:

一个人身上真的会混入别人的影子。




《活成了你》


佛罗里达州的Mount Dora小镇最近搬来一个人,自称是退役老兵,满脸疤痕看上去不好惹。但丹尼不小心撞到他后他居然没有生气,而是叮嘱男孩小心点,丹尼抱着劫后余生的庆幸飞快跑开。过后他和自己的小伙伴炫耀过这件事,也时常疑惑那个看上去就像电影里反派的老爷爷居然意外是个好脾气的人。


郎姆洛在院子里扫地,把落叶归拢成一堆,他的狗跑来跑去撒欢又不小心把叶子全踢飞。狗自知干了坏事,跑到摇椅底下不出来了。郎姆洛唠叨几句,又返回去扫枯叶。


说起来也可笑,美国队长的敌人交叉骨却过着一个英雄曾设想过的退休生活。郎姆洛挠挠狗狗的下颌,心想他还算年轻时的那帮队友若是知道一定会笑破肚皮。带秋千和摇椅的花园,白色篱笆,养条狗,闲来无事的下午看看报纸。这都是美国队长当年说起的憧憬。


“我曾这么想过,但从拿起这面盾后不会实现了。”史蒂夫把破损的战衣脱下,赤裸着朝浴室走去,郎姆洛溜过去,从背后抱住他,那时他身上还有采集超级士兵血清的任务,在交往期间压下想去酒吧钓辣妹的念头,伪装成贴心又粘人的男友。史蒂夫对于粘糊到连自己都唾弃的郎姆洛倒是适应良好,仿佛一艘船终于扎下锚。


坏人总是看好人不顺眼,从笑的太傻到这傻逼知道个屁,理由五花八门。说到底,大概是对于和自己本质完全不同的人的抵触。朗姆洛就这样,一边在心里各种反驳史蒂夫的傻泡正义理论,一边看顾美国队长的后背。


史蒂夫说过自己会战斗至死,也确实如此。




好人不长命,祸害留千年。


布洛克 郎姆洛,冬兵的资产管理员,升过航母、睡过也揍过两根老冰棍、差点成为创立九头蛇新世界的功臣,又被美国队长力挽狂澜拯救世界,此后成为专职反派,时不时接个雇佣兵活再搞搞破坏。


这样一个从未想过自己不再年轻时会是什么模样的人,却活到腿脚不灵便、看杂志也要戴眼镜的年纪。他也没想过自己老了后脾气居然变动好了不少,仿佛终于看透人生,年轻时热衷于给人教训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人成为以前最嗤之以鼻的退休一族。


总忘记最近发生的事,高血压,视力模糊,头疼……他这些症状来的比普通人更早,因为身体在战斗中被伤害被透支过度,早该垮了。所以小镇居民时常看见他们的新邻居一瘸一拐的拎着购物袋慢吞吞回家,他的狗咬着另一个购物袋跟在身后。丹尼依然在他门前的路上玩小汽车,这次他跑过来对郎姆洛打了个招呼,郎姆洛从购物袋里掏出包饼干递给男孩。


史蒂夫常去福利院做义工,他经常从口袋里神奇的掏出各种零食逗孩子们开心。


你终究会变得像你所讨厌的那个人,这是魔咒。



评论
热度 ( 50 )

© xsph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