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phinx

不认识就算了

【盾叉冬】38岁的尼斯湖水怪 Part1

我想看看叉叔怎么错了

Kindred 薄绿:

盾叉+冬叉+盾冬






朗姆诺今年38岁。22年以前的1994年,有两件重要的事情发生在朗姆诺的生命里:一,他开始为九头蛇打工,二,尼斯湖水怪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前者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可后者让16岁的朗姆诺大大丧气了一把。就像一位宇航员听到上帝对他说:“喂,其实世界上并没有别的星球,都是我剪的小纸片贴在一大块黑布上面哈哈哈”


 


所以当神盾局内流传着冬日战士的传说时,朗姆诺对此嗤之以鼻。他已经被尼斯湖水怪骗过一次了,而冬兵的存在简直比尼斯湖水怪都匪夷所思。在五十年内与二十余起暗杀事件产生关联?怎么可能,难道他还真是个魂儿不成——还不是地缚灵,力量强大的连出国都可以的。再者说,神盾局的情报部门也倾向于冬兵根本不存在,抑或冬兵是不同的人,再者冬兵根本就是一个组织或者代号的结论。朗姆诺是如此的相信自己和神盾局的情报部门,直到他亲眼目睹这传说中的魂儿,冬日战士,被按在自己面前的机器上,洗脑。


 


眼神发愣,对冬兵的惨叫充耳不闻的朗姆诺站在自家上司的背后发愣。他忽然觉得,在这个充斥着超能力者,变种人,还有被冰冻了七十年的老冰棍的世界上,尼斯湖水怪的可信度,可能相对而言还比较高一些?话又说回来,自己效忠的九头蛇这个组织的目的不就是去天上接一个谁回来么,自己在因为这么扯淡的理由而形成的组织里干了这么多年,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反而越来越淡了,要检讨。


 


知道尼斯湖水怪⋯⋯啊不,冬兵的存在之后,朗姆诺看美队的眼神愈加微妙了起来。身为神盾局快速反应特种部队的队长,他依照已知的情报,脑补出两人几十年前,甚至从现在算起的几十年后恩怨纠葛的速度也是神速的。少年时期青涩懵懂的好感,迫于压力无法言说的爱意,国难当头被暂时搁置的苦恋,参军之后的相互扶持,生死关头的患难真情,还有七十年后的“你是我的唯一”。朗姆诺在上班时候不自觉的盯着美队走神,把自己脑补的有些感动。


 


朗姆诺是个嘴很严也很会装的人,不然他不可能活到现在。可是当一个秘密并不属于自己时,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心里会长了草一般发痒。就好像你在看一出精彩戏剧的彩排,没排练好的演员们都只记得只言片语的台词,连句话都说的磕磕巴巴的。而开启了上帝视角,对剧情走向了然于心的你,恨不得大声喊着给他们提词。这次这部剧是爱情戏,演的是一对鸳鸯被棒子打了,而且一只鸳鸯以为对方被打死了,另外那只被打失忆了。


 


所以有时候朗姆诺的眼神总会不自觉的美队身上飘去,在吃饭的时候,出任务的时候,走廊擦肩而过的时候,开会的时候,电梯里碰面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做的足够隐秘,可快速反应特种部队里的谁是傻子。终于有一天,朗姆诺听到了部下们的议论:




“我觉得队长喜欢队长。”


 


什么叫队长喜欢队长,朗姆诺跺过去向一群人瞪眼睛,难道你和甄嬛传里“皇后杀了皇后”的编剧是亲戚么。结果队员们齐刷刷向他投来我懂的的眼神:“队长你也别嘴硬了,要知道这世上有两样东西藏不住,那就是穷,与爱⋯”


 


朗姆诺拍桌子的手还没落下来,就听见门口传来史蒂夫尴尬的咳嗽声,说朗姆诺我们需要谈谈。在队员们“队长加油”的眼神鼓励下,朗姆诺走那几步路几乎要顺拐。心想千万别是碎嘴子队员闹的那乌龙,结果看样子还真就是乌龙。受人尊敬的美国队长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又像是怕伤自己特种部队队长的心一样。朗姆诺举起手想澄清误会,结果被美队头上,门口挂的一束东西吸引了注意力。努力寻找措辞的美队发现听自己说话的人走了神,不悦的闭了嘴,也顺着朗姆诺的目光回头一看。


 


然后朗姆诺目睹了完美血清带给超级战士的那四倍的速度。




“榭寄生。”朗姆诺伸长胳膊把那团东西摘下,悲愤的看着猫腰窜出去老远的美队,心想自己这么受嫌弃么。他回头剜了一眼自己那群多管闲事的队员们,而后者们感受到了队长的目光,立刻用配不上自己身份的拙劣演技假装看天打屁侃大山。不得不自救的朗姆诺抠出紧身口袋里的打火机,怼到美队鼻子底下:“Cap!这是我在脱衣舞俱乐部的赠品,看看这上面画的什么,这个能证明我的性取向吧?”


 


超级士兵的动态视力一定不错,因为美队的脸红了。朗姆诺有些欣慰,觉得一切尽在不言中,半是烦躁半是释然的看着美队微笑,表示“一切事情都解决了下班回家吃饭吧”。结果当朗姆诺送走美队扔掉榭寄生,把脱衣舞俱乐部的赠品拍在桌子上,打算收拾自己那群猪队员的时候——


 


朗姆诺发现,打火机上的,其实是脱衣舞男郎。




啊啊,既然这样的事情都发生了,那么为什么尼斯湖水怪不是真的呢。深感人生虚幻的朗姆诺在半个小时后把自己的脸埋在脱衣舞女郎丰满的乳肉里,吸毒般深深吸了一口气,都不想再骂分散在俱乐部各个角落寻欢作乐的队员们。不着寸缕的女郎还在解释着,几百只打火机上面的图案都是不一样的……可是这个孽已经造了,再去解释就有点矫情了。反正美队就算把这个当成是朗姆诺对他的“出柜”,那么一个光明磊落的人也不会对朗姆诺怎么样的。又不是美队要操我,朗姆诺想,误会就误会呗,有什么可怕的。




朗姆诺错了。



评论
热度 ( 39 )

© xsphin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