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phinx

不认识就算了

【冬叉】Past & Now

滴滴跳下了懸崖:

Rumlow在能保持自己視線的最低可能性下壓低帽簷,遮住那對銳利的僱傭兵眼睛。博物館即便是平日也人潮洶湧,多虧了美國隊長的回歸,重新成為美利堅正義代言人的二戰傳奇,如今,他帶領的復仇者儼然成為人們心中最棒最新的崇拜對象。而這其中唯一的遺憾就是那個在戰事期間唯一犧牲的咆哮突擊隊員,也是美國隊長最佳好搭檔的James Barnes。

跟著一群又一群密集的人龍進入影片播放室,他們仍然使用當時的投影設備播放關於美國隊長在二戰時的紀錄影片。不過Rumlow猜這不過是噱頭,那些四零年代的古老設備可不能像美國隊長一樣永保青春,可能是復仇者裡最有錢的花花公子提供的投影設備,甚至這些影片都可能是他從自己老子的檔案裡翻出提供的。

安靜的,不如一旁始終抱著驚嘆愛慕的目光看著影片的人們,Rumlow只有當那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現時才會摒住呼吸。Peggy Carter說起這對命運多舛的好友時眼神是難過又遺憾的,她跟Barnes中士相處不多,卻能從來自美國隊長關於對方的話語中感受到他們強烈度革命情感。他們不僅是戰友,更是鄰居、青梅竹馬,甚至是靈魂伴侶,如果這個詞真的存在的話,Rumlow相信它指得就是這兩個人。

他跟所有人一樣都不了解James Barnes,他不知道布魯克林小王子是怎樣在美國隊長最瘦弱的時候一次又一次帶著對方去Double date。天曉得那些女孩怎麼總會答應。也不清楚那張帶著稚嫩的豐腴雙頰的臉笑起來是怎樣使得美國隊長的甜心笑容都為之失色。

Rumlow認識的人不叫James Barnes,也不會對Bucky這暱稱有反應,更不會情話綿綿,當然笑容也不是屬於那張同樣可愛的臉上常駐的表情。那不是他的Winter,即使他們有同一張臉,同一個身體,卻沒有同樣的記憶,同樣的個性。

他更喜歡Winter。Bucky顯然太過天真,以為美國隊長這位好友永遠會站在他旁邊,而舌燦蓮花的能力也不適用於任何富含鮮血槍彈的地方。Winter更好,安靜又強大,雖然只要他願意,Rumlow可以拼了性命撐著站在他身後,但事實是他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的協助。

與Bucky從小就看照美國隊長,儼然弱小隊長的保護者相反,Winter在戰場上即使是能殺敵無數的存在,一褪下暴戾,後者不過是需要人照顧的孩子。Rumlow永遠得在向上級報告任務後匆匆忙忙趕去洗掉Winter身上的血污跟塵囂,然而那些彷彿侵進Winter的身體,不管他多用力的洗刷,每次接吻還是能聞到那些火藥鐵鏽味。

沒有看完紀錄片就離開播放室,Rumlow在導覽員禮貌的注視下接過那份紀念美國隊長回歸的小禮品,是一個縮小版的星盾鑰匙圈。他用食指套在鐵環裡,無意識的讓迷你星盾轉圈,最後讓鑰匙圈順著轉力落進不遠處的垃圾桶。

他不需要這個。Winter也不需要。Winter就是Winter,不論他之前是不是美國隊長的好友Barnes中士,Rumlow要確保的只有Winter能一直待在他身邊,即使是待在空泛理想的九頭蛇,只要有Winter Soldier,他就會乖乖的喊聲Hail Hydra。

¥

似乎是看了某張圖的腦洞?
 我也不確定了,只是冬叉真的很令人中毒。

评论
热度 ( 19 )

© xsphinx | Powered by LOFTER